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基金收益率显示为负数是什么意思?基金收益为负是赔钱了吗?

2022-12-27 16:35:18 来源:时代财富网

假如是基金净值收益率为前一天负数,表明股票基金前一天是跌了。假如是拥有基金收益率为负数,便是表明基金下跌,投资人亏损本金状况,并不是说投资人要倒贴钱。

虽说从本质上股票基金存有亏得0的概率,但股票基金事实上一般是不容易赔光的,由于基金亏损到一定程度时,会破产重整的,破产重整后,便会按市场份额发给投资人,因此也不会出现翻面的钱状况。

假如拥有基金收益为负数,那就要解析基金下跌的缘由,假如是受市场走势危害,例如:投资人购买的是股票基金,当投资基金的个股发生暴跌的现象,那样股票基金就也会暴跌,因此投资人在买基金的时候也可以看一看股票基金通常是重仓什么股。

然后密切关注这些股票是否有市场前景,要是没有市场前景,这么大跌的时候不建议买进了,假如有前景,而且投资人看中得话,是可以试着买进一部分资产,随后持犹豫心态。

还有就是看基金公司估值高不高,假如基金估值过高,那样还可以选择赎出一部分股票止损,留一部分资产持犹豫心态,每支股票基金的现象是不一样的,投资人可以从各个方面充分考虑。

基金收益负数是亏了还是赚了?

如果基金收益为负数就是亏了的意思,一般来说,基金是赚了还是亏了大家是可以在收益里面看到每天的情况的,十分的方便,还不需要自己进行计算。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某个投资者购买了某款股票型基金,假设基金的行情不怎么好,出现了亏损的情况,当天跌了2%,如果买入的金额是1000元的话,那么就会亏损1000*2%=20元,也就是亏损20元的意思。

那同样的情况,假设是涨了2%,买入金额是1000元,那么赚的钱就是1000*2%=20元,也就是赚20元的意思,基金的风险和收益都是相对的,所以在基金理财的时候,主要是看基金的收益率是多少,然后跟基金收益率来计算其收益的。

关键词: 基金净值收益率 股票基金 基金公司估值 基金收益为负是亏了还是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