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股票上涨和下跌是靠什么推动的? 股票涨跌与主力资金进出有关系吗?

2023-02-13 14:48:36 来源:消费导报网

股票上涨和下跌是靠什么推动的?

股票的上涨和下跌主要是靠股票的价值和供需之间的关系来决定的,从短期来看,股票的上涨和下跌主要是受股票的供需影响的。但是从长期来看,股票的上涨和下跌主要是受股票自身价值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当股市处于牛市的时候,股票的价格就会上涨,当股市处于熊市的时候股票的价格就会下跌,但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是因为牛市和熊市来推动股票价格变化的。

股票价格变化的本质是供求关系的变化,在二级市场上,如果股票的买入大于卖出,也就是供小于求,那么股票的价格就会上涨,如果股票的买入小于卖出,那么股票的价格就会下跌。

股票涨跌与主力资金进出有关系吗?

一般来说,主力资金流入则说明主力比较看好该股,认为该股后期会上涨,而进行买入操作,从而推动股价上涨,反之,主力资金流出则说明主力不看好该股,认为该股后期会下跌,而进行卖出操作,从而导致股价下跌。

但是,股票主力资金流出并不一定会使股票价格出现下跌。如果股票的主力资金处于流出状态,而市场中有其他的资金处于流入状态,市场中的流入资金大于主力资金的流出资金。那么,就表示市场中的较多资金看好该股票后续的上涨空间,把主力资金流出资金消化掉了。这样持续性的多头资金很有可能会使股票价格出现上涨。并且,主力资金在洗盘时也有可能会营造出股票主力资金流出假象而股票价格处于小幅上涨的情况,从而使散户投资者看到主力资金处于流出后产生恐慌情绪进行抛售,达到主力资金洗盘吸筹的目的。

关键词: 股票上涨和下跌是靠什么推动的 股票涨跌与主力资金进出有关系吗 股票的价格 主力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