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合作共赢 |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艾媒咨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大数据赋能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9-09 14:34:21 来源:


(资料图片)

2023年9月4—6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本届大会围绕“变局中的拓展与延伸”,聚焦方便食品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探讨在产业格局发生变化的过程中企业面临的挑战和商机,并邀请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领导、院士、权威专家、头部企业代表等嘉宾与会分享,从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角度,用敏锐的洞察力深入剖析行业,预判新格局下方便食品行业发展的新未来。

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受邀出席大会,首次展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联合发布的《2023-2024年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发展研究报告》,用数据洞察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在9月5日上午进行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艾媒咨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内容,双方未来将共同为食品、饮料、饮品等行业客户提供全维大数据报告、市场地位认定项目以及数据破圈的社会化营销服务;针对共同为国内优质企业客户提供基于实际调查的行业大数据报告,精准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创建共赢的发展格局,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左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

食品产业一端连着“轻”,它是轻工业的代表,是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性产业;一端载着“重”,它关系国计民生,承载着乡村振兴、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等国家战略。数据显示,2022年,在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和不均衡性的背景下,我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8万亿元,食品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hinese Institute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中国食品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学会于1980年11月成立,1984年9月以有代表性的全国性学会名义参加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UFoST),成为正式成员,为中国食品科技界在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中的唯一代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作为中国食品科技界的代表,参与组织影响中国食品工业与科技发展的重要决策咨询工作,是食品科技学术交流的主渠道、科普工作的主力军、民间国际交流的主要代表。学会编辑出版或合作编辑出版的刊物有《中国食品学报》《会员通讯》《中外食品》《食品与机械》等。自2001年起,每年定期编辑出版《食品工业发展报告》。

艾媒咨询是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始于2007年。依靠艾媒自主研发的大数据监测与分析系统,秉承“用数据让所有决策都有依据”的使命,艾媒咨询以新经济行业市场地位、消费洞察、商业趋势研究为核心,对新业态(预制菜、直播电商等)、新场景(露营、宠物消费等)、新群体(千禧青年、Z世代等)进行了长期跟踪研究,每年公开或定制发布新经济前沿报告超过2000份。艾媒咨询的数据报告、榜单、分析师观点平均每天被超过100家全球主流媒体,1500家(个)自媒体、行业KOL引用,覆盖语言类型包括中、英、 日、法、意、德、俄、阿等约二十种主流官方版本。

根据协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艾媒咨询将重点在数据服务领域开展深度、紧密、充分、互信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食品、饮料、饮品等行业应用场景,建立常态化协调协作机制,协作推进数据破圈交易落地,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食品行业大数据产业链,探索数据业务创新融合,精准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此次强强联合是双方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开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整合数据资源,推动行业数据开放共享、流通交易,构筑数据流通与发展新格局,促进食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基于本次战略合作开展,双方将完成深度资源整合与优势互补,为我国食品产业的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本文来源:财经报道网

关键词: